DSC00272.JPG    淨兒做的卡片

我喜歡做手工,各式各樣的。

小時候,外婆幫我們打毛衣是很普通的,最酷就是她用報紙剪出形狀,就能做出漂亮的外套。阿姨還在家時,也都自己踩著針車做衣服和配衣服的包包什麼的,媽媽是最不愛弄的,但小時後戴的小帽也都是她親手鈎的。

 

小學時,常常跟著在家裡借住、喜歡做手工的羅姐姐去手工藝材料店。她是個有耐心毅力的人,家裡有塊始終沒人能完成、要用鈎針一格格鈎的大毛線地毯,就是她做好的,還用毛線釘板做了抱枕套。我還跟著她去上過一次麵包花的課。

 

就這樣培養出我對手工藝的興趣。用棒針打圍巾,鈎針織杯墊,用十字繡做孩子們的圍兜圖案,弟弟結婚時的新桌巾和抱枕套,送給婆婆小姑及女性親友的串珠首飾,結婚喜帖、孩子的出生卡也都是自己做的。

 

DSC00273.JPG  

用樹脂土做的玫瑰花和花苞

孩子出生後,怕小小的孩子不小心放進嘴裡,這些工具零件都收了起來,很少拿出來用了。手工藝的項目換成了跟孩子一起折色紙、畫畫、揉黏土和貼貼紙。偶爾做糖花時,孩子們也會一起玩。


到新加坡後,這裡的娘惹珠鞋很吸引我,一雙細緻的鞋要價三五百新幣,有位朋友把做好的鞋面當畫掛起來,很漂亮,我想那會是我的下一個目標。

 

最近卡片熱又開始燒,亂買了一些東西準備做聖誕節卡片,結果,還是孩子優先,已經陪著淨兒做了兩張卡片送給她的朋友,還計畫做些書籤,至於我,開工遙遙無期啊。

 

寫這篇文章時,站起來幾次檢查爐子上燒的紅燒魚、白花菜,然後和荔枝妹一起吃飯,收拾好重新做下來才寫幾個字,就又要去收拾嚇到荔枝妹的大蟑螂,又再寫幾個字,朱回來得先弄飯給他吃,現在這當口,毛桃正哭著,餓了。要做手工?再等等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